扶光_

【泉レオ】自私的巨人

*王尔德童话改写,情节上有出入

濑名泉有一座世上最漂亮的花园,里面种着十二棵桃树,鲜花多的像天上的星星。可是他的城堡又大,又空旷。他不喜欢这儿。

泉更乐意去远方森林。棕熊先生的小木屋里有吃不完的奶酪和面包圈,永远滚烫的壁炉。他最喜欢坐在一块厚厚的绒毯上,这让人联想起金色的麦田。熊先生热衷讲笑话,说话的时候像三百个风箱同时在拉动。

  有一天熊先生和他说,“我要冬眠了,可能要从这一个冬天,睡到下个,下下个,下下下……个春天才会醒来,恐怕不能再招待你了。”

  于是他又回到了自己的城堡。花园里孩子们正在玩耍,他们捉迷藏、扔石子,隔着老远都能听到快乐的笑声。泉被这种笑容所打动,他走上前去,想和他们搭话。

可是他长的太高大,声音也太响亮了,是让人惊慌的外貌。“是巨人回来啦!”他们惊乎着四散开去。花园里又恢复了一贯的冷清。
  
   泉站在一丛月季花前发了很久的呆,觉得有点失落,可又说不出原因。最后他下了结论。——“我一定是不愿意和别人分享我的花园。巨人本来就都是自私和冷漠的,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。”

  于是他连夜筑起了高高的围墙,把花园彻底封闭起来。 围墙上布满荆棘,看起来阴森昏暗,那些孩子再也没能进入这座花园。后来,冬天过去,小镇上已经开满了花儿。但是花园里还是严冬的景象,花儿低垂,树枝光秃。一年,两年,泉的花园里再也没有迎来过春天。
  
 

霜雪邀来北风,趾高气扬的占据了整座花园。泉坐在房间里,壁炉里的火苗呼呼燃烧,火光摇晃。外头寒风吹的屋顶上烟囱歪落,瓦片哐啷作响。他从窗户里望出去,只看到一片肃杀的严冬。

  泉隐约可以听到,小镇那头传来孩子的嬉闹声,妇人做饭时候烟囱轰隆隆响动,百灵鸟娇柔婉转的唱着歌。但那些全部都被围墙所隔绝了,与他无关。他忽然觉得很冷,这种冷是由心里透出来的。

  他想,我原来并不是不想和别人分享我的花园。可是他们喜欢的只是我的花园,花园里的鲜花、鸟儿,那十二棵桃树。谁也不喜欢我,不会想和我说话,和我做朋友。

    “如果有谁愿意和我做朋友的话,不,只要能给我一个吻。那么,我就把桃树、花园、城堡,我的一切,我的心都给他。”他绝望而哀伤地想。

 

不知道过去了多久。这天外面传来了几声细微的声响,泉忍不住打开大门,久违的走出了城堡。可是外面还是一片白茫茫,阴湿而寒冷。春天没有回来,孩子也没有回来。 “我为什么还在期盼这些呢。”他失望极了,“我应该回去睡觉,也许梦里能有麦田,春天和朋友。”

  正当他转身的时候,他听到了一声细小的啜泣。那声音太微弱了,一不小心就会散在风里。但是泉敢打赌,那不是他的幻觉。他循着声音找去,一点点的。

他看到了什么—— 在一棵树下站着一个小小的人类男孩。他太小了,以至于无法攀上树,而止不住地在哭泣。

泉轻轻的走过去,为了不惊扰到他。男孩抬起头来,碧绿的眼睛里含着泪水,橙色的头发泛着缎子般的光泽,多么美丽、可怜的孩子啊。

  泉的心里已经被火热的岩浆吞没,但他脸上依然是那种冰山一样冷漠的神情。他在男孩的惊呼声里把对方轻轻地举起来,放在树枝的中央。男孩几乎没有什么重量,在他手里就像一只娇弱的猫咪。

  泉以为男孩会尖叫,逃离他这个凶恶的巨人。但是那个孩子只是怔怔地看着他,都忘记了哭泣。

“你不害怕吗?”他忍不住问。濑名泉可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大恶人啊!现在都不逃跑的话简直是笨蛋才会做的事。

男孩没有回答,他刚才哭的太厉害了,止不住的打起了嗝,小脸涨的通红。

果然是笨蛋——

泉试探性的伸手替男孩抚了抚后背,他舒服的小声哼哼了起来,像某种被顺了毛的小动物。

“月永…月永leo。”男孩终于开口说话,声音清脆的像雨后的花朵。

“我的名字是月永leo!”他又重复了一遍,带着小小的得意。

眼前的人脸蛋红红的,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自己。泉很快就在这种目光里败下阵来。

“……濑名泉。”

“se…na…sena!原来骑士大人的名字是sena啊!”男孩喊他的名字,颠三倒四,又语无伦次的。

谁也不曾知道这个巨人的名字,这个人类男孩是第一个。他觉得心里有什么在融化、流淌开来。

泉用指腹轻轻摸了摸男孩的脸。男孩,不,leo,似乎认清了眼前这个巨人是个可以托付的骑士。于是得寸进尺的顺着他的手臂,手脚灵活地一路爬到了肩膀上。

leo爬得气喘吁吁,却异常兴奋,脸蛋儿红扑扑的。“呜哇!这是国王的宝座!”他叉腰站着,又从肩上磨蹭到了头顶。leo好奇的用小手揪着泉银灰色的发梢,耻高气扬而纯粹地快乐着。

泉很少与人这么亲近过,身上的人小小的,没有什么重量,呼出的气息却温暖极了。

“我说啊,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

“啊…”leo仔细想了想,然后笃定地回答“听说这里有漂亮的花,比天上的星星还好看!一定可以得到很多inspiration。”

泉突然沉默了下来,积雪落在他银色的睫毛上,看不清神情。他带着leo在花园里绕了一大圈,到处是带着冰霜的树杈,光秃秃的,滑稽又丑陋,冷风吹的他们脸颊生疼。

“你看,已经没有什么花了”泉说,“这里又冷又荒凉。”

“离开这里吧小鬼,这不是属于你的地方。”他下定结论,那声音却像是硬生生撕裂出来的。

leo愣了片刻,迟钝地察觉到泉好像有点不高兴,也有点难过。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着急的要命,细小胳膊胡乱舞动,嘴里呜哇呜哇喊个不停。

leo太小了,单纯的脑袋想不出什么动人的话,只能一遍一遍的叫着“sena sena”。

泉叹了口气,心想毕竟这还是个孩子,自己乱发脾气是没有道理的。他伸手想去把乱动的国王抓下来,又苦恼怎样才能安抚他,生平第一次感到了手足无措。

突然间他怔在了原地,脸侧上传来了一阵柔软而濡湿的触感。他难以置信的睁大了眼睛——leo正在亲吻他。

比鲜花还柔嫩的唇瓣,比麦田更加温暖,像一个炽热的小太阳。是他梦里面无数次的期盼,是经年累月的渴求、夙愿。

“没有花没关系,有泉就好啦!是国王的骑士——”因为亲吻的时间太长,leo有点儿气急,咻咻地小声喘着气。温热的呼吸混合着寒风打在泉的皮肤上,一点点渗透进来,扩散开去。

在这个瞬间,花园里寒冬退去,花儿渐次盛开,百灵鸟婉转歌唱,十二棵桃树长出了新的嫩芽。

是春天回来了——

但是这一切都无所谓了。

他小心翼翼地把橙发的人类男孩捧起放在手心。像捧起了一个春天,一颗心。


fin.

摸摸狮心,大家元旦快乐!

评论(5)

热度(56)